番外篇

 


我呼吸著苦澀的空氣,是我手上的煙?還是愛情的味道?

我獨處在寂寞的空間,是我內心的監獄?還是愛情的牢籠?

我疲憊受傷的身軀,是我自己造成的創傷?還是在愛情裡跌跌撞撞?

我聽見刺耳的聲音,是伴隨著我的音樂太吵鬧?還是分手時的你說出的話太過尖銳?

痛苦的感覺充斥周圍,我無力抗拒,

心愛的你不在我的身邊,我無能為力。

 

====================================================================

城市,是陌生的鬧區;

手機,是熟悉的號碼。

手上,是苦澀的香煙;

心理,是掙扎的心情。

記得昨天還是前天,我是在花蓮,現在的我在哪阿?

看著手機上的未接來電114通,我該接嗎?

這次不就是為了逃開綾的枷鎖才跑出來的嗎?

卻在她打了第115通的時候我接了起來!

奶瓶 : 有事嗎? (語氣冷淡)

綾 : 你不在台北?你跑去哪裡了?我等你三天了......。(聽見她快哭快哭的聲音,
讓我知道不能這樣下去,不然我又要認輸了)

奶瓶 : 我是不在台北,你有什麼事情嗎?(雖然很想問她在台北幹什麼?但是我還是
決定裝冷淡)

綾 : 我想見你一面......(無辜的聲音讓我狠不下心)

奶瓶 : 不要那麼任性了,我不會見你的,不要讓我擔心也別讓妳的他擔心好嗎?

綾 : 你是你,他是他,幹麻混為一談阿?而且我現在跟他又沒有關係了。

奶瓶 : 妳現在這樣講我不會比較高興,更不知道能不能相信妳。(我無力的說著)

又是一陣沉默.......
這次卻是綾先開口說

綾 : 不然等你回來我們在好好說好嗎?我在家等你。

奶瓶 : 我不知道我要多久才會回台北,而且我們之間也沒什麼好說的了,我這次出
來就是為了要忘記妳,所以短時間是不會回去了。

綾 : 那...不管多久我會等你,只是別讓我找不到你好嗎?

奶瓶 : 妳不用等我,我也不想讓妳找到,因為我就是為了要忘了妳才出來的。

綾 : 你別這樣好嗎?別這樣對我,你說過你會捨不得我的。

奶瓶 : 當初是你自己選擇的,我這樣做別怪我,我是捨不得你,但是我卻被你捨棄
了,不是我願意讓我們變成這樣,而是你讓我不得不這樣做。

奶瓶 : 別了...希望妳別再讓我擔心,讓我們就這樣了吧!

綾 : 我不要這.........(嘟嘟嘟...)

她的話還沒講完話筒的另一邊就已經掛上了電話,

我的眼淚不受控制的再度落下,

又點起了一根菸呼吸著跟我心情一樣味道的空氣,監牢還沒掙脫開,傷也還沒好。

終點在哪?出口在哪?我什麼時候?才會知道?

 

 

我是風、妳是雲,

我飄忽、妳不定,

風吹過、雲且去,

追不上、趕不及,

我的愛、我的情,

風強求、雲散去,

===============================================================

手中的煙還沒熄,眼中的淚還未止,顫抖的手停不下,受傷的心還沒好!

為什麼她總是輕易的就能打亂我的心情?為什麼我的心情總是隨著她擺動,

我的喜怒哀樂是不是都喪失了自主的權力?我的淚線開關是否在她手上?

我好不容易將她稍稍的趕離了我的腦袋,不好的想法才剛剛驅離走的,

一時之間,不好的回憶通通湧上心頭了。

 

記得那年也是情人節,我的情人卻不在我身邊陪著我,而是在另一個男人的身邊,

那年我還是個學生,二月十四是寒假,當時我跟她的距離依然是400公里外的戀人,

開學後感情非常的不穩定,或許是才剛在一起,馬上就面對長時間,長距離的分離,

回到高雄似乎兩人多了點陌生。

我已經忘了事情的經過了,但是我永遠忘不了那個晚上,痛撤心扉的夜晚!


奶瓶 : 說阿!那個男人是誰?每天都打給你是怎樣?

綾 : 就說只是朋友了,你幹麻那麼在意阿!而且寒假不是吵架的時候就說好要分手
了嗎?

奶瓶 : 所以妳就可以認識別的男人?所以現在合好了就可以拿這個當作藉口?

達拉達啦~~~~~達拉達啦~~~~~~

奶瓶 : 幹!又是他的電話,接阿!怎麼不敢接?(唉~~~年輕的時候不懂事,事後想
想或許就是這個個性把她逼走的)

綾 : 喂,沒有,我在跟奶瓶講事情(對著電話說)

綾 : 不要啦!這樣很奇怪耶!不管,我不要,

綾 : 算了,隨便你‧‧‧

說完綾就把手機拿給我。

奶瓶 : 怎樣?有什麼指教?

阿文 : 妳們都已經分手了,還有什麼事情要講的?拜託像個男人一點,不要纏著別
人的女朋友好嗎?

奶瓶 : 靠!你要不要搞清楚一下,誰纏著誰女朋友?他媽的我沒先罵你這個畜生就
不錯了,你還惡人先告狀阿?

阿文 : 最好是,他跟我說早就跟你分手了,是你在那邊跟他糾纏不清,他根本沒把
你當男朋友吧?妳別自作多情了。

奶瓶 : 我跟他糾纏不清?你要不要問她從開學到現在睡在誰那邊?妳要不要問問她
從開學到現在怎麼對我的?你要不要問問她我們晚上在"做"的事情!
(火大的我開始有些口不擇言)

阿文 : ..........................

奶瓶 : 無話可說了喔?怎樣?說話阿!

就在這個時候綾馬上將電話搶了回去,說著‧‧‧說著讓我一輩子都記得的話:

綾 : 你不要信他的話啦!他在騙你的,在亂說的,別相信好嗎?

綾 : 我等等就要去找你了,拜託等我去在說好嗎?先別想那麼多。

綾 : 不管,不管,你不讓我去我也要去,我就在車站等你看你不要來。

奶瓶 : 最好是我在騙他,最好是我亂說,我有說過讓你去找他嗎,妳想有可能嗎?
(我生氣的大吼著,我的憤怒到達了最頂點,無法抑制!)

綾 : 你憑什麼說這些?我現在愛的人是他,我要的人也是他,不是你!

奶瓶 : .........................(太好了,輪到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回憶起當時,我不爭氣的眼睛又在流汗了,

鬧區的吵鬧將我拉回現實,過路人的指指點點,我視而不見,

拉起我的行李,關上我的手機,發動我的愛車,飆吧!

埋藏在記憶深處的傷口意外的被我挖出,

我需要奔馳的速度,我需要無情的風,我需要專注的集中力,

好讓我能夠逃避這個不曾癒合過的傷口!

 


錐心又刺骨的"愛"情把戲,誰在操弄?

癡情的文章換"不"回什麼,寫來何用?

專情的自己不"會"有結果,活該如此?

傷痕纍纍的我"停"在原地,無人在意。


===================================================================

騎在摩托車上,臉頰上乾了又溼;溼了又乾的淚水,讓我分不清現在的臉是乾是溼。

時速110KM的世界讓我沒有辦法分心去胡思亂想,但是今天卻壓抑不住我的思緒。

人,傷心在天涯,

車,發出低鳴的怒吼,

時間,凌晨二點,

地點,陌生,

一人一車躺在柏油路才發現‧‧‧

奶瓶 : 幹!老子又雷禪了‧‧‧!

坐計程車往醫院的路上才知道我還在花蓮阿!

心理想著,太好了,今天應該可以好睡一些了,或許我騎車就是為了這一刻吧!

藉由身體的痛來減緩內心的痛,似乎挺有效的?

我在也不想被惡夢給驚醒了,

當一個人連睡覺都會害怕的時候,還有什麼時候他能夠放鬆?
(我當時真的一個禮拜會有三天被嚇醒,搞的我不敢睡覺~"~)

隨手撥了一通電話給婷‧‧‧

奶瓶 : 喂,小婷嗎?有沒有空?

小婷 : 沒有‧‧‧ (聽的出來心情很不好)

奶瓶 : ....................

奶瓶 : 妳怎麼了?心情不好?

小婷 : 有人說不要讓我擔心,結果呢?你要不要看手機看我找你多久?

奶瓶 : 對不起啦!不過我可以解釋,是因為綾一直打電話來我不想接才沒看的。

小婷 : 妳接了?我知道你一定會心軟接的,妳們要合好了嗎?(小婷緊張的問著)

奶瓶 : 小笨蛋,忘記我出門前跟你說過什麼嗎?不用擔心了,妳乖乖在台北等我吧

小婷 : 我...我...我會等阿!可是我好怕。(語帶哭音)

奶瓶 : 別怕了,我會在你身邊的,對了,我又出車禍了,不過你先別罵我,我保證
這是最後一次了,摔完這次我想通了,我看完醫生就飛奔回台北,我們會幸
福的吧?妳是真的全心愛著我的,是嗎?

小婷 : 是!!從你跟綾在一起的時候我就愛上你了,我一直在等著這一天,我並不
希望你跟他分手,但是我卻希望著在你跟他分手後,能夠看見我在等你。
(語氣堅定)

奶瓶 : 那麼...這一天到了,等我回台北,我會努力去追求妳的,妳好好等著吧!

小婷 : ................(終於她哭出來了,帶著兩年的淚水,在這幸福的時刻裡,
在我面前全部宣洩爆發。)

嘿!幸福好像很短,很難,

卻又來的如此簡單,簡單到一句話就能夠讓幸福的因子充斥在兩人周圍,

嘿!愛情好像難追,難求,

卻又來的如此輕易,輕易到一個決定就讓兩個人得到了愛情,

嘿!小婷,妳還聽的到嗎?

若是妳還聽的到,妳聽到我正在對你說嗎?

換我等妳了,我要跟妳說:「我愛妳!!」

 


我因為想念而抽起了菸,

我因為思念而點起了火,

我因為妳而呼吸著菸的苦,

那麼我戒煙了,

能夠不再想念,不再思念,不再受苦嗎?


====================================================================

幸福似乎已經悄悄的來到,只差那臨門的一腳。

 

回台北的路途真的很痛苦,拖著身上的傷騎車,真的是一件很痛的事情,

但是我不打算留在花蓮修養,我要趕緊回去台北,我想緊緊的抱著小婷,

真是奇怪,人的感情真是太複雜了,明明是相愛的兩個人,一個苦苦等候,

另一個卻跟別人在一起,等到某些時候,忽然恍然大悟了,

才發現自己最愛的人不在身邊,還在身後。

我現在要做的,就是將他牽到我身邊來。

回想起昨晚看完醫生後跟他通的電話,就連在騎車的時候我的笑臉都從來沒停過。

 

電話熱線中~~~~~~~~~

奶瓶 : 哈囉,請問一下我親愛的小婷寶貝在嗎?(男人咩!總是要油嘴滑舌一下。)

小婷 : 誰是你的寶貝,不要亂喊,我可沒答應說要跟你在一起呢!(死撐)

奶瓶 : 唉唷!忽然擺起架子了唷!沒關係阿!不要就不要,不要到時候我又跟別人
在一起了妳才在後悔唷!(故意說給她生氣的)

小婷 : 你...不要開這種玩笑,我會怕!(似乎聞到空氣中帶點酸酸的味道)

奶瓶 : 對不起,我玩笑開過頭了,我答應妳,回台北我一定要熱烈的追求妳,好彌
補妳這兩年苦苦的守護著我,若是妳答應要跟我在一起,我絕對不要讓你覺
得是妳在追我的,而是因為我愛妳。

小婷 : 這可是你說的喔!妳可不要半途而廢了,本小姐可是很難被感動的唷!

奶瓶 : 少來了,我只要略施小技,妳這個小寶貝哪裡還有不手到擒來的道理?

小婷 : 那我們就走著瞧囉!(她散發出一種驕傲又有自信的氣質)

奶瓶 : 哼!試試看阿!(或許我們兩個人都死要面子,所以之前才無法在一起吧)

小婷 : 那你什麼時候要回來?(唉唷~會扯開話題捏)

奶瓶 : 妳說呢?當然是現在阿!我巴不得飛奔回台北找妳呢!

小婷 : 呵呵,那我乖乖在台北等妳唷!你騎車要小心不要騎那麼快,我在台北等你
又不會跑掉,你要是再出車禍我一定扒你的皮。

奶瓶 : 是是是,都還沒在一起就要給我下馬威,以後在一起了我不就變妻管嚴了?

小婷 : 那就要看看你是不是要給我管阿!?(帶著威脅的口氣)

奶瓶 : 我當然是心甘情願的囉!(好吧!我承認我很狗腿。)

小婷 : 算你聰明,好啦!不聊了,你快點出發趕快回來吧!

奶瓶 : 遵命!小婷大人。

 

唉~~~,感覺好像已經很久沒有被幸福環繞的感覺了,這種感覺,真好!

再過幾個小時就可以到台北了,我決定先帶她去看電影,吃飯,逛街,

把以前想對女朋友做的事情,通通都讓她享受到,然後在追求她,

不知道小婷是不是能夠感受到我的誠意,我可不希望她把自己當作是影子,

也不希望讓她在心中有留下某些陰影,畢竟,我跟綾才剛分開呢!

 

 


終於到了台北,我回到了家,洗了個澡,做了一番整理打扮,

看看鏡中的自己,忽然覺得整理一下以後自己還是人模人樣的咩!

看看時間,才4點半,我看我就走路去小婷家吧!

我買了三朵香水百合,準備送給我跟小婷第一次"親密"的約會,

於是我撥了通電話給她。

 


奶瓶 : 小婷,妳準備好了嗎?我在妳家對面的花店唷!

小婷 : 好了好了,我正在穿鞋子出門哩!

奶瓶 : 那你先不要掛電話,一邊下樓一邊聽我說好嗎?

小婷 : 好阿!你要說什麼?


經過了1分鐘的沉默,我看見小婷在她家的樓下了,跟我隔了一條馬路。

奶瓶 : 小婷,妳先不要過來,聽我說完我要說的話好嗎?

小婷 : 不能等我過去在說嗎?我很想你耶!

奶瓶 : 小婷,或許現在我做的事情對你來說是種傷害,但是我想說,我跟綾在一起
的時候確實沒有看見妳的好,但是請不要把我想成是把你當成替代品;是影
子,在對的時間沒有遇見你是我現在最不甘心的事情,而如今卻在錯的時間
了解妳的好,這不是我所希望的,但是我希望,你能忘記這一切,只要記得
一點,我是真的愛妳的,妳的付出,妳的善良,妳對我的愛,我通通看到
了,通通感受到了,請你給我一個機會,讓我有這個榮幸跟妳在一起好不
好?妳走過這條街,我希望見到妳就能擁抱妳,好不好?

小婷 : 幹麻...這個時候...說這些噁心的話,我...我...我就說人家一直在等妳
阿!就算是替代品,就算是影子,我也不在乎,因為我知道總有一天妳會知
道我是愛妳的。(非常害羞的說)

奶瓶 : 那麼妳是答應囉?快過來吧!我想抱著妳,緊緊抱牢。

兩人開心的掛上電話後,

知道幸福將要來到了。

 


第一秒

小婷興奮的跑上斑馬線上朝我狂奔

第二秒

我移動著我的腳步朝她跑去

第三秒

轉角的貨卡無情的直衝而來

第四秒

伴隨著小婷尖叫的是我的怒吼

第五秒

小婷的身體脫離了地心引力,向上飛起

第六秒

小婷無情的墜地

第七秒

我奔向小婷將她抱起

第八秒

我大吼著聲音請路人幫我叫救護車

第九秒

當我看見小婷虛弱的臉孔,我的眼淚瞬間的流了出來

第十秒

我聽見了小婷用她生命中最後的一句話對我說

「我愛你!」

 

 

番‧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29194 的頭像
    love29194

    開心走下去

    love291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